close

我相信今天早上(五)大家一定比我賭爛

潮輝兄老是搞一大堆令人匪夷所思的舉動,總之給我的感覺就是幹!

幹規幹,我討厭現在教官、賭爛某些制度,討厭校長重金導向。

但是,我從來沒討厭過長億。

畢業之前,我覺得我也應該把這個想法,寫出來,畢竟待了六年,看過形形色色人物,心中頗有感觸。

以前沒事去一中之類的地方鬼混,常常就看到穿長億制服或運動服的人,跟別校的人或自己朋友說:「幹!長億這裡爛那裡爛。」

一言一語批不是,好像長億跟是他出軌女人一樣。

我常常有種想法:長億哪裡爛?你爛的標準是什麼?你爛的基準是跟誰比?跟你(妳)的老二(鮑魚)比?

你可以賭爛一件事,賭爛一個人,甚至度爛整個升學制度。

但是我認為不應該認為長億爛,爛人爛事爛物到處都有,但你不能就這樣一以概之,長億小地方爛,所以長億很爛。

這種邏輯是有毛病的,就像你會說Sony手機某款功能爛到哭霸,但你會說:幹他媽的Sony全是爛貨?

假如身上長了癌細胞,你會說:我身上有不好的東西,但你會說:我身上全是爛東西嗎?

會有這種想法,完全是一種自卑心態

這種人真的很變態,我只能這樣講

常常認為什麼一中女中台大清大當成天皇老子,覺得他們是最好的

對,他們很多好處,卻也有不少隱憂

你可能看到報紙寫說一中有多少學生考上台大,但你卻沒有注意到他們有多少人考上長億人也會嘲笑的學校?

一件事,看到的事情都是正反兩面,很多人往往看到了風光的一面,卻沒看見他在底下做愛打手槍的畫面

那群痛罵長億爛的人(我指的是有事沒事就在幹樵的),我現在最想問的一句話是:

按照你們的邏輯,長億既然爛,那你幹麻浪費三年時光來這裡幹爛自己?

這完全沒有道理嘛!

這就跟有人痛罵八點檔:幹你媽的爛梗劇情一樣。

有人問:既然爛那你幹麻還看?那人回答:我就是要看他有多爛!

這是一種自打嘴巴的心態,我認為身為一個長億人,是一種光榮,雖然我有時也會嫌東嫌西,有時也會脫口長億他媽的爛。

但是我至少沒有貶低自己心中是長億人的重量

以前國中時,帶領長億的是顏欽郎校長,他的優質化高中就很有藝術性,

我認為即使長億人在課業表現輸前線的學校,但是我認為至少我們愛校心不可少

長億操場不算小(去過曉明惠文你就會這樣覺得),師長親切(臨潮吹就算了),關於大大小小資訊流通也很迅速

麻雀雖小,性功能卻一樣正常!

我認為我們心中一定要某種高度,那是向上前進的動力,即使學歷的起跑線差距很大,但是你也可以砥礪自己

之前去輔大文藝營,參與的同學以高中生居多,也有大學和社會人士

而高中、大學生,大部分都是各縣市菁英級的人物,例如竹女雄女台大清大

而在自我介紹時,導師高翊峰看著我的簡歷,問我:長億在哪裡?

我就大聲說:「在太平,太平的長億高中!」

我覺得這種感覺是很棒的,不是因為學歷,而是出自於心中的一種驕傲,身為一個長億人的驕傲

你選擇了當長億人,就不要後悔,更不要去做批評長億的傻事

難道批評完你就可以上一中?難道批評完長億長億經費就可以噴一堆出來?

這不可能的馬!自己都看輕自己了,你憑什麼別人看重你?

雖然現在顏欽郎校長不在了,陳田雄的作法也和初衷稍有違背,讓我頗不認同,但是我認為:

與其去要求外在環境的改變,不如先讓自己的內在有所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23165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