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報紙看到,最貧與最窮的5%人民財產平均大約差了七十五倍。

七十五,阿?七十五,就這樣?

沒錯,就是七十五,英文4500單字卷隨便錯都可以高於這個分數(才怪)

所以就是……七十五啊!

幹!就是七十五這麼大的數字啊!

我相信一定有很多人跟我一樣對分數麻木,所以我換個比喻方法

就好比,你現在很窮,大概只有一百塊台幣這樣。

然後呢很有錢的人,就是你一百元的七十五倍,就是七千五

然後呢?

幹!現實社會是後面多好幾個零啊!

我是不太在乎學者專家的狗屁說法,畢竟台灣自稱狗屁的人太多也太放屁。

我自己的感受,家裡一個月賺個一萬五就差不多,房貸加電費加水費瓦斯電信費零零總總也差不多一萬五

這樣就打平?

放屁!

生活費是零,是零啊!!

我不敢說我自己家裡是一級貧戶,但是生活就真的只能說是勉強度日。有時後附近工廠有事可做我就要去幫忙,否則自己的零用錢基本上就是零。

我不是大政客,說什麼六三三,台獨之類的鬼話,我是一個貧(平)民,當我自己做手工,聽見工廠廣播說某明星、某貴婦、某富翁花大錢搞房地產、做SPA

我只想大幹:幹你他媽!

台灣人很奇怪,專門聽信政黨鬼話,相信以黨領政可以改變未來,我們不是共產黨啊!兩大政黨的爛戲每逢選舉必上演,很多人卻都還是看不清啊啊啊啊!

為了選票,這群政客就是專門狗腿討好有錢人,有錢人免稅逃稅一籮筐,小老百姓做一輩子死還不見得能翻身。

有沒有翻身機會? 

有,少到靠北!

電視上那些創業成功的報導,是金字塔頂端的人啊!

用海明威的冰山理論來講:就是浮出來的冰塊少的靠北,沉在水裡的冰實在多到你爸爸都想不到,所以才他媽的撞沉鐵達尼號!

 

有很多上班族,賺一輩子連一台豐田都買的媽媽號(我工廠裡的那群大嬸,可能連豐田是啥都不知道),有人是幾秒鐘就幾輛法拉利下單;有人幹了大半輩子活連維蘇威火山在哪都不知道,有人卻是整天飛機當捷運坐;有人是跪著雙手伸直等老闆一塊錢一塊錢細數後慢慢接著,有人是一把一把鈔票往美眉的乳溝塞!

我認為台灣不止病,而且病的非常嚴重!

有錢人跟政府聯合起來搶窮人,有沒有辦法不被搶?

有!加入前衛的國立大學,效忠這堆殘民黨,你不想被搶,就是要去搶別人!

這是很現實的,社會達爾文主義已經消逝匿跡?

不,正好相反,他以一個看不到的手,隨著自由貿易、改革開放、全球化、EFCA、加入聯合果等等,用一種醞釀式、慢性病的方式嗑蝕窮人,想要翻身?

搶政府還比較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23165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