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會選擇日本的北海道大學遊學。在那裡,不僅有「榆樹的森林」的稱號,更有所謂的活火山群可以做實地探測,我希望我能在那裡體驗日本文化,更可以在那裡做 實地研究,例如在森林裡作動物勘查,跟著學者教授一同前往探勘所觀察火山、或是到臨海研究所探勘魚群。  

或許,有人會認為這些事情也可以在別的地方做, 為什麼甘願到日本北端,白雪飄然,到了寒冬積雪更可達幾十公分厚的北海道去遊學呢?這個問題,我也曾聽著學姐在台上分享她在北海道遊學的心得時,我這樣在 心裡想著。聽著學姐興奮地說她在北海道雖然好冷好冷,可是跟著同學一起跟著教授去做戶外六天五夜的動物觀察,每天晚上睡覺尿尿時很尷、睡在帳篷裡很不舒 服,睡姿不好的同學還會抬腳壓在她身上或是教授太興奮看見找尋已久的動物結果把他們丟得老遠等等經驗,真的有這麼有趣嗎?我這樣想。  

直到有次,在合歡 山上,碰到了雪,那柔滑的觸感、冰涼的感受,我徹徹底底感受到雪與寒冷的魅力,我在想如果能踩著雪,然後和三五好友一起去做喜歡的事情,一定會是很棒的經 驗,一定就會像學姐那樣興奮吧!  

也因此,日本北海道大學,是我唯一,也最想去的遊學「聖地」。 http://a2316574.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23165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